close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叫我導演!趙薇拋偶像包袱掌鏡拍片

>曾演活電視劇《還珠格格》裡的小燕子角色,趙薇從演員轉戰當導演,在演藝事業巔峰時,選擇進修碩士班,這次帶著畢業作品,電影處女座登台,在中國大陸上映超過一年,票房狂賣7.2億人民幣,今年抽中台灣地區的播映籤,上節目分享執導演筒的初體驗。>>導演趙薇:「我在2002年竟然說過一句話,就別人大概隨便問,說你將來如果做導演,你會拍什麼電影,我當時很小,就說我會拍學生片。」為了拍攝北京電影學院碩士班的畢業作品,原是演員的趙薇進階當起導演,對很多剛從學校畢業,想拍出第一部作品的導演來說,或許「資金」是第一道門檻,但趙薇面對的挑戰大不相同,最困難的是她要如何先擺脫「演員」這個身份。趙薇演活瓊瑤筆下的小燕子,打進台灣人心,可以是九尾狐妖、花木蘭和靖公主等,趙薇選擇的角色,永遠沒有一定的路數可循,就像她在演藝事業巔峰階段,選擇拿掉偶像包袱去唸碩士,自我挑戰首次當趙導,心理上的怯步,卻鮮少讓人知道。導演趙薇:「這個有想過吧,就想萬一一出手,大家覺得拍了個笑話出來,這也是我一直不去拍的原因,一直在拖,某種角度、其實是拖到自己心裡夠強大了,就是說對於成功跟失敗,我都有能力去接受的這個時機,我才去當導演的,要不然的話,可能再早幾年,我其實就應該導了,能拖一天是一天,能躲一天是一天,後來實在不能躲,我也覺得行吧,就算是拍得不好的話,我也接受我也承受。」因為當過導演,讓趙薇再去演戲,才明白她自己該做什麼,或許趙薇用影像,帶觀眾做了一場華麗的青春告別,才能向未來,邁開步伐。新聞相關影音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叫我導演-趙薇拋偶像包袱-掌鏡拍片-034800573.html
arrow
arrow

    vny75kr09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